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监利市:开展“学党史、守党纪、跟党走”党史党纪知识竞赛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5-21

  “党的五大选举产生党的历史上第一个中央纪律检查监督机构是什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第一条规定是什么?”“3,2,1,请抢答。”

  主持人话音刚落,台上各参赛队伍的选手们快速抢按抢答器。“5号台回答正确,加10分。”台下响起一阵掌声,这是监利市党史党纪知识竞赛复赛现场的活跃景象。

  5月17日,监利市“学党史、守党纪、跟党走”党史党纪知识竞赛复赛在该市人社局九楼会议室开赛,晋级复赛的17支代表队激烈角逐8个决赛席位。

  竞赛环节丰富而有趣,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种。竞赛过程采取小组随机抽题、评委仲裁评判、设备现场记分、纪委全程监督的方式进行,保证了复赛的公平公正。

  竞赛过程中,各队代表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各队伍沉着冷静,展示了扎实的党史党纪理论知识基础。经过激烈角逐,该市上车湾镇、毛市镇、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市委党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第二人民医院等8支代表队获得全市党史党纪知识竞赛决赛入场券。

  “开展党史党纪知识竞赛,既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也是检验党史党纪学习成效的一次‘大练兵’。”监利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吕向平表示,通过组织‘大学习、大考试、大竞赛’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党纪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市营造起学党史、守党纪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田璨璨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