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江陵县:片区协作 为案件查办注入“强心剂”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5-26

  “真没想到,涉及时间这么久,让我们这么头疼的案子在办案协作区的帮助下这么快就办结了……”近日,江陵县第一纪检监察室指导该县资市镇纪委前往深圳市,仅用时3天办结20余年前原资市镇供销社主任肖某违规处置资产问题,该镇纪委副书记郭刚深有感触。

  为切实解决乡镇(管理区)纪委办案力量不足、办案程序不规范、质量不高等问题,江陵县纪委监委坚持全县“一盘棋”,按照“地域相近、优势互补、增强合力”的原则,出台办案协作区暂行办法,统筹县乡两级办案力量,综合协调办案资源,科学调配办案人员,将全县划分为5个片区,优化采取“3+”(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纪检监察室+乡镇纪委)办案模式,开展协作办案,变“单兵作战”为“兵团攻坚”。

  此外,针对乡镇(管理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素质不足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采取集中培训、跟班轮训、以案代训等方式加强对线索处置、审查调查、办案安全等关键环节“点对点”“手把手”培训指导力度,不断提升各办案协作区依规依纪依法办案的能力和水平,促使其成长为“四备一通”高素质的纪检监察“行家里手”。

  据了解,2021年以来,该县5个办案协作区共处置问题线索194件,立案77件,处理处分12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5人,依法留置1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4人。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探索,巩固扩大办案协作区团队作战的优势,不断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杨盛强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