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荆州区:巡回下沉遍访“解民忧”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5-28

  “今天主要是想进一步了解你们的诉求和想法,反馈办理进展情况,同时听取你们的建议。”5月26日上午,荆州区东城街道办三楼会议室内,荆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海和包案约访的群众面对面交谈。

  领导带案下访约访,这是该区纪委监委开展巡回下沉遍访工作的一个缩影。

  进入五月份,该区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区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回下沉遍访工作,重点开展一线开门接访、带案下访约访、走访重点对象、上门问效回访、公开澄清正名等工作,由领导班子成员对群众反映强烈、重复举报未化解、重点疑难信访的12件信访突出问题实行包案下访化解。该区纪委监委同时成立5个巡回接访小组,下沉全区10个乡镇(街道、管理区)开展全覆盖巡回接访,热忱为上访群众排忧解难。

  对于群众反映的业务范围内问题,现场受理、及时分办,优先组织核查,办结后及时反馈信访举报人。对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外的信访问题,区纪委监委流动接访小组能现场答复的现场答复,不能现场答复的向群众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并引导群众依规依法向相关职能部门或单位反映。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共组织开展领导包案下访5次,一线开门接访4次,接访来访17人次,解答政策咨询24人次,受理群众反映的信访举报4件。

  “下阶段,我们将持续跟踪群众反映问题,各责任单位在找准症结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做好群众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范龙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