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石首市:监督下沉 严防“带病入汛”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5-28

  “历年险情多发的堤段,要指定专人加强巡查和座哨观察。粗砂、细砂、瓜米石在现有的基础上还要再分别储备500方,确保有备无患。”近日,在石首市横沟市镇沙滩子堤段,石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杜开志一边检查一边强调。

  今年“入梅”以来,该市纪委监委闻“汛”而动,未雨绸缪,监督下沉开展防汛备汛工作监督检查。

  该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第七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联合水利、河道、应急等防汛抗灾重点单位对全市39座重点沿江涵闸、5处6座市直国营泵站、18座小型水库等重点堤段整险工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对排查出的12个问题建立问题台账,督促责任单位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确保绝不“带病”入汛。

  “虎山头堤段整险工程已完成翻挖堤身69处蚁巢,翻筑复堤500米,填筑内平台2100米。其中,白蚁密集堤段长1900米的锥探灌浆,目前已完成进度92%,主汛期前可以全部整改到位。”在重点整险工程现场,该市团山寺镇纪委书记鄢蒙向防汛抗灾专项督查组一一介绍情况。

  与此同时,该市纪委监委还采取“市、镇、村”三级联动监督机制,充分发挥189名村(社区)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的监督“前哨”作用,对全市57座垸内重点节制闸,64处一级电力排灌泵站的运行维护和检维修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截止目前,排查出的需重新维修保养的14处一级电力排灌泵站,已完成整改10处,剩余4处即将督办完成。

  “防汛是天大的事,我们将始终坚持靠前监督、挺纪在前,对排查出的隐患不及时整改的、在防汛备汛工作中履职不力、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谭高飞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