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公安县:下沉遍访解难题 群众“信访”变“信服”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6-02

  “我非常满意,希望多开展这样的接访活动。”近日,公安县夹竹园镇新明村村民谭大妈了解粮食补贴政策后说道。

  当天,公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君来到该县夹竹园镇新明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现场办公、面对面解决了谭大妈一直窝在心中的疑惑。

  公安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由8名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成立8个接访小组,在全县开展全覆盖巡回下沉遍访,促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精准对接、精准研判、精准施策,坚决在一线发现和解决一批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下沉遍访6个乡镇14个村,走访群众46人次,现场解疑答惑问题37个,移交办理问题13个,已监督解决征地拆迁、养老社保、环境整治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个,督办信访未结件24件,实名回访15人,督促3个涉及乡村振兴短板的问题得到乡镇党委一一认领,正在统筹解决。

  “主动下沉走到群众身边,群众更愿意交心,反映的问题也更加详细。”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在下沉遍访中,坚持主动约访、带信下访、问效回访,以交心谈心方式及时向举报人反馈查核情况,并公开通报有关重点举报件处理结果,听取上访人意见建议及后期诉求,还群众一本“明白账”。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以“案”促改、靶向治理、建章立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共性问题,通过发提醒函、督办函、建议书等方式,推动职能部门系统整改、完善制度、堵塞漏洞、长效长治。(通讯员 陈白云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