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沙市区:巡回遍访听民声 下沉一线解难题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6-07

  “镇里已经在着手解决了,还给出了2种方案供我们选择……”谈及近期反映的电力辐射问题立马得到回应,沙市区关沮镇关沮村五组宋大哥满意点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沙市区纪委监委将下沉遍访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课堂,采取“1+1+1”组队模式,即由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工作人员各一名,组建7个流动接访小组,一线接访听民声、排民忧、解民难。

  该区纪委监委突出“四必访”要求,即“重点事”必访,将实名举报涉及的业务内问题作为带案下访件;“包保件”必访,将2020年以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包案信访件;“重复件”必访,将2020年以来的重复件作为开门接访件;“重点人”必访,对2020年以来的越级上访对象进行深入走访。

  截至目前,已开展下沉遍访12次,接待群众44批次共65人次,受理问题27个,解决群众个人诉求20个,向职能部门移交问题17个,接受群众咨询(政策宣传解释)38次。

  为进一步扩大下沉遍访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面,该区各镇、街道纪(工)委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村(居)民代表会议上传达活动通知40余场次,并在接访点张贴接访公告100余张。

  “信访‘走’下去后,下一步就是要着力‘解’,让群众获得实效。”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共性问题,敦促相关职能部门系统整改、长效长治。(通讯员 王宏伟 段文龙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