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江陵县:巡回遍访排民忧 下沉一线解难题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6-10

  “您反映的问题镇里已经在着手解决了,稻子收割前一定给你们把下水道修好!”在巡回下沉接访小组接访“摊位”前得到肯定答复后,江陵县资市镇李塘村村民梁某表示很满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陵县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优化采取“3+”联动模式,即由班子成员、机关部室、乡镇(管理区)纪委干部各一名,组建5个接访小组,集中2个月时间,深入开展巡回下沉遍访活动。

  据了解,下沉接访小组通过一线开门接访、带案下访约访、走访重点对象、上门问效回访、公开澄清正名等形式,深入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家中,“面对面”向群众宣讲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引导群众依法依规举报,及时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针对本级受理和上级转办的信访举报件,该县纪委监委通过认真分析、梳理、排查,筛选出26件疑难信访举报,由领导班子主动带案下访督办,打破基层组织“壁垒”,采取县乡村联动的方式,集中“会诊开方”,推动在一线化解疑难重复信访问题。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开展下沉遍访6次,接待群众16批次共16人,受理问题2个,向其他部门单位移送问题1个,推动解决问题2个,现场解疑答惑14批次。

  “既要精准发现问题,又要切实服务便民。”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把监督执纪的触角真正延伸到基层神经末梢,着力推动在一线化解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全方位守护基层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通讯员 杨盛强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