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荆州区:节前早提醒 劲吹“廉洁风”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6-10

  “端午将至,全区党员干部要守规矩、重纪律,清清廉廉过好佳节……”连日来,荆州区各村(居)“村村响”广播持续传出“廉音”。

  6月14日是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端午节,为了防住“节日病”,确保廉洁过节,荆州区纪委监委早安排、早行动,提前一周时间,充分利用手机报、微信平台、“村村响”广播等形式,发送节日廉洁提醒信息,播报节日“不廉洁”典型案例,念起“紧箍咒”,敲响“警示钟”。

  同时,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前移监督“关口”,强化监督执纪,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采取听、看、查、访等方式,紧盯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购买节日礼、公车私用、公款接待、值班值守缺位、高考结束后突击举办“谢师宴”“升学宴”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打好节前“预防针”,让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知纪律、明后果,加强对亲属的教育和约束,筑起一道道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节前加强提醒,节中加强监督,全区始终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严查节日腐败,对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严查快办、绝不姑息”,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周家贵 朱奕洁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