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松滋市:上下联动抓监督 风清气正过“廉节”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6-11

  “近期镇里安排的公务接待,具体的‘一函五单’有哪些?公务用车情况是怎样的......”日前,松滋市纪委监委组织的“四风”问题督导检查组进乡镇、到部门,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现场抽查。

  端午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坚决防止节假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该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下发《关于严明端午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严明“十个严禁”的纪律规定,早提醒、早打招呼。

  该市、乡镇两级纪委联动,督促各级各单位党组织扛牢纠治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政治责任,采取召开会议研究、制定方案推进、成立专班督办、廉政谈话提醒、实地督导检查、通报曝光问题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一一抓好落实。

  该市纪委监委强化“室地”、“室组”联动,打破乡镇纪委和派出纪检监察组界限,成立8个督导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现场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利用公安交管部门的车辆监控平台、税务发票管理系统等信息化手段,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做到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精准处置。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还在微信号、网站曝光查处的“四风”问题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公开“信、访、网、电、微”等信访举报渠道,引导市民群众参与监督。

  据悉,截至6月10日,该市已查处“四风”问题29个,问责处理43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9人,通报典型案例17个。(通讯员 张绍成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