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江陵县:打好“组合拳”守护换届风清气正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7-29

  连日来,聚焦打好换届纪律“预防针”,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江陵县纪委监委打出换届巡查、纪律监督、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组合拳”,全力护航基层换届选举工作。

  “今年是换届之年,作为村‘两委’干部,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带头以身作则,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日前,江陵县换届风气第五巡察组到马家寨乡长江村开展换届纪律巡察,全程监督。

  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组建5个换届巡查组,全面展开对全县10个乡镇(管理区)114个行政村的换届风气巡查,通过集中宣讲、个别谈话、发放“十严禁”提醒卡、强化“两微一端”宣传力度、查看警示教育情况、掌握干部思想状况,为村(社区)换届进行精准“画像”,着力夯实换届政治基础。

  在加强换届纪律巡查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成立5个监督检查小组,围绕“四个严查”“两个纠治”,深入查纠破坏换届选举的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预警、早纠正,对拉帮结派、诬告陷害、贪污受贿、扰乱换届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此外,为拧紧换届人选“安全阀”,该县纪委监委突出“五室联动”,按照规定程序,围绕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重点对换届人选逐一分析、逐人研判,严格审查回复,把好换届政治首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开展换届风气巡查15批次,监督检查28次,廉政谈话258人,现场反馈督促整改问题24个,审查回复276人次,取消或暂缓重用提拔15人。(通讯员 杨盛强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