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监利市:澄清正名 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7-30

  “经核查,反映分盐镇东湾村党支部书记杨某某套取水稻及油菜保险款项的举报不实……”日前,监利市纪委监委对3起不实信访举报澄清情况进行通报。

  为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认真落实《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办法》,该市纪委监委通过公开通报、召开澄清会、出具书面说明等方式,及时为受到错告诬告的干部澄清正名,形成了保护担当者、支持干事者的良好氛围。2020年以来,为10起受到不实信访举报的单位和个人澄清正名,发布通报3期。

  “市、镇两级纪委在村里召开澄清证明会,为我澄清了事实、恢复了名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更加有动力、更加有信心!”前不久,在该市毛市镇双碾村澄清不实信访举报反馈会上,村党支部书记夏某某心中的委屈一扫而空。

  据介绍,该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接到信访举报材料后,加强对问题线索的分析甄别,根据反映的主要问题,筛选出有价值的信息进行调查核实。在处置过程中实行全环节、全人员签字留痕备查,确保处置意见客观公正、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

  “为党员干部进行澄清正名,不仅让干部放下思想包袱,也增强了群众对干部的信任。”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坚持做到严管与厚爱结合,进一步完善容错纠错、公开澄清机制,激励党员干部放心大胆地干事创业。(通讯员 田璨璨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