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公安县:预防监督“两手抓” 严防“两宴”反弹回潮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7-30

  “恭喜你丫头‘金榜题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办‘升学宴’‘谢师宴’的想法可一定要打住啊!”近日,公安县埠河镇复合村村民王炎华被镇纪委提醒取消升学宴的事儿,在当地传为佳话。

  这是该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早预防严监督“两手抓”,打出组合拳治理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一个缩影。

  早发信号,明纪在前。该县纪委监委实行“两宴”提醒“1611”模式,即通过“一封信”严明纪律敲警钟,一个通知拉紧“六个严禁”纪律红线,“一会一警示”严明纪律筑防线,同时,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实行“统一范围、统一标准、统一尺度、统一监督”的一盘棋“四统一”管理,并进一步完善承诺制、告知制、报备制、举报制、督查制、问责制等“六位一体”的监督管理制度,对违规操办行为严格实行“一案三查”。

  持续震慑,刹住歪风邪气。“魏某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除其职务,收受的礼金予以收缴……参加‘升学宴’的12名职工受到通报批评和作出书面检查处理。”日前该县纪委监委通报1起违规操办“升学宴”的案例,在全县形成强烈震慑效应。7月17日中午,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魏某某打电话邀约同事及家属20余人,在本县某食府为其女儿举办“升学宴”。此前,魏某某还通过微信收受3名同事礼金2000元。

  “凡顶风违纪者,一律严查快处,通报曝光,绝不姑息迁就!”该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君表示,下一步将紧盯“延后办、分开办、异地办”等隐形变异问题,通过受理举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重点部位、重要场所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监督检查。(通讯员 陈白云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