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江陵县:精准监督助力优化营商“软环境”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8-02

  “现在惠企政策都落实了哪些?到政务服务大厅办事都能一次解决吧?……”7月30日,江陵县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第一专项监督检查小组到江陵县郢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走访,面对面“拉家常”,了解企业诉求及建议,帮助纾困解难。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护航行动”,围绕支持企业发展,紧扣惠企便民政策落实,组建“领导班子成员+派出纪检监察组+乡镇(管理区)纪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组,紧盯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等环节中的不担当不作为、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等行为,深入窗口、企业及重点项目等一线开展“点穴式”监督,及时发现解决政策服务、措施落实“中梗阻”问题。

  同时,聚焦贴心帮扶企业发展,该县纪委监委围绕改进作风持续跟进监督,以全面优化政务服务为主抓手,全面畅通“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监督举报通道,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积极督促各职能部门和“窗口”一线服务企业工作人员树牢“店小二”意识,推动“上门式”“一站式”服务,以“硬监督”助推各项援企惠企帮企政策落实落细,助力优化营商“软环境”。

  截止目前,该县共组建6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开展专项检查25批次,深入走访企业262家,搜集意见建议210条,发现并督促解决痛点难点堵点问题24个,处理处分破坏营商环境18人。

  “服务最优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以更严纪律、更硬作风、更实举措不断为企业发展清障开路,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软实力’,助推江陵发展跑出‘加速度’。”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杨盛强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