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荆州区:靠前监督 拧紧疫情防控“责任弦”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8-02

  7月30日,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出重要提示,江苏淮安4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途径荆州火车站。截至8月2日,全市共诊断出2例确诊病例。

  疫情发生以来,荆州市荆州区纪委监委聚焦疫情防控联动和“四方责任”落实情况,及时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进入车站、商超、菜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时,必须严格测温、佩戴口罩……”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8月2日,该区纪委监委深入城南高新园、郢城镇等地,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并针对当前防疫工作中存在的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通过下达监察建议书和工作提示函的方式,督促问题整改到位。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8月1日晚8点,荆州市荆州区郢城镇纪委工作人员赶到紧挨荆州火车站的凤鸣社区,对核酸采集、值班值守、人员排查、消毒防疫等重点工作进行实地查看督导。截至8月2日早5点,凤鸣社区已完成两个小区共计1949人的核酸采集工作。

  织密织细疫情防控工作监督网,监督检查走心,才能确保群众安心。“我们从晚上8点半开始做准备工作,村民小组长和楼栋长挨家挨户通知到人,10点正式开始核酸采集,村民们都非常支持工作,工作人员一直忙到现在都没有休息。”8月2日上午10点,该区郢城镇荆北村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彭兴莉和同事们彻夜未眠,仍然在紧张有序的统计核酸采集数据。

  据悉,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全覆盖监督检查,督促镇办及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火墙。(通讯员 于晓非 朱奕洁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