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荆州区:内外兼修 淬炼纪检监察铁军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8-16

  “参加工作半年来,我不仅提高了政治能力,强化了纪法思维,还能够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这一切都离不开‘青年夜校’……”不久前,荆州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李乔在组织生活会上分享他的成长体会。

  “青年夜校”是一项加快完善青年干部培训教育的新举措。依托像“青年夜校”这样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学习交流平台,二年来,荆州区纪委监委瞄准系统内党员干部能力提升目标,组织开展全员培训10期,“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20余场次。

  聚焦业务素质提升,该区纪委监委聘请有经验的“土专家”集中授课,通过“专家授课+干部分享+集中测试”等模式,系统学习监督执纪、纪律审查、公文写作等业务知识,组织观看省市业务培训视频,同时,在部室内部开展业务知识交流、一对一帮带等方式,不断提高学习质效。

  “今天我们专题讨论学习的主题是如何落实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是该区纪委监委的常态。学习内容总体规划,学习过程动态调整,学习方式线下线上,理论学习逐步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今年以来,共组织召开支部主题党日7次,各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14次,开展党史学习20余次。

  打铁必须自身硬。在学习中,针对典型案例开展“以案说纪”,组织开展旁听职务犯罪庭审,赴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除此之外,还建立起常态化谈心谈话制度,纪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部室负责人,部室负责人与普通干部,逐级谈话及时把握党员干部思想动态。

  “常敲‘警世钟’,筑牢‘防腐墙’,党员干部不仅自身过得硬,整个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得到了加强。”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周家贵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