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江陵县:30名营商环境监督员受聘上岗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9-14

  “很荣幸能成为一名营商环境监督员,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会积极履职尽责,为我县营商环境优化做出应有贡献……”近日,被选聘成为江陵县营商环境监督员的谭晓莉激动地说道。

  为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优化营商环境,江陵县纪委监委围绕构建多维一体联动监督体系,完善社会监督机制,促进“内外”监督共同发力,坚持严格标准,采取个人自荐、单位推荐等方式,从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个体工商户代表、律师代表以及媒体代表中优选聘请了30名营商环境监督员。

  履职期间,受聘人员将基于自身行业代表和营商环境监督员双重身份,聚焦阻碍市场主体发展“中梗阻”、影响群众贴身利益的焦点痛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一线监督作用,持续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法律法规,搜集社会各界关于营商环境意见建议,参与专项监督检查和走访调研座谈等活动,让监督更加精准有力、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激活。

  “营商环境监督员不仅是‘监督员’,更是一线制度规定的‘宣传员’、舆论诉求的‘侦查员’、建言献策的‘参谋员’,有了这些监督员,我们可以更加精准发现并解决问题,有效提升护航质效。”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俊表示。

  据悉,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搭建常态化活动平台,加强与营商环境监督员的日常沟通联系,组织开展专项业务培训活动,为营商环境监督员更好履职尽责赋能、加油、充电,为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通讯员 杨盛强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