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石首市:正向激励 促进干部担当作为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9-16

  “非常感谢纪委的同志为我澄清真相,压在我心底的石头终于放下了,今后我将进一步加强与村民沟通,更加努力为村里做贡献。”近日,石首市天鹅洲开发区河口村一场不实举报澄清通报会如期召开,在该村10余名党员代表的见证下,村党总支副书记张熬成受到的不实举报得到澄清正名。

  “我们既要保护群众参与监督的热情,也要及时对诬告陷害行为说不,绝不让好干部流汗又流泪。今年来,我们已对5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进行了公开澄清正名。”该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王辉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用足用活“四种形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通过开展澄清正名、谈心谈话、暖心回访等举措,旗帜鲜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该市纪委监委坚持抓早抓小,深入查找思想根源,排查问题漏洞,剖析现象原因,通过及时对党员干部敲“警钟”、扯袖子,达到让其知敬畏、知进取的效果。今年以来,共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干部326人次,开展提醒谈话145人次。

  在此基础上,该市纪委监委对于“跌倒”干部,并没有简单一“查”了之,而是实行回访教育,引导、鼓励其解开心结,切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截至目前,共对90余名受处理处分干部进行了回访教育,帮助他们轻装上阵。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是推进清廉石首建设的重要内容。”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化工作力度,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激励、引导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切实凝聚起破冰突围、助推发展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谭高飞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