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荆州区:定制同级同类干部廉政教育“套餐”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9-28

  “看到曾经的同事如今身陷囹圄,这样的警示教育片真的令人震撼,直击心灵,值得深思。”观看完警示教育片《“拆”开的欲望之门》后,荆州市荆州区古城保护发展中心副主任周刚深有感触。

  为强化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效果,荆州区以本地近年来查处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素材,拍摄《“拆”开的欲望之门》专题片,组织全区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为防止“大水漫灌”式教育,要求同级同类关键岗位党员干部结合本部门职能特点,认真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点,精准接受警示教育。该片播放后,在全区征收领域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在做好以案为鉴的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各镇办纪委还以案促建,立足监督职责,督促推动联系部门、单位和地方党组织用好身边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着力补齐短板、堵塞漏洞。

  “多年的老朋友,没想到竟然站在被告席上。我会提醒自己时刻做到心中有戒律,用权有法度,违纪违法的事坚决不干。”该区政法队伍一名领导干部在参加旁听庭审后如是说。

  该区纪委监委组织政法队伍“零距离”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将庭审现场变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的课堂。同时,还组织学习编印的《警示录》,利用身边案例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让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加强对同级同类干部的震慑和感召,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定制同级同类干部廉政教育‘套餐’,警示教育更有针对性。”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针对更多的群体,定制口味更加丰富的“套餐”,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思想防线。(通讯员 周家贵 朱奕洁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