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江陵县:澄清正名常态化 为“实干者”撑腰鼓劲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9-30

  “经查,反映张文飞、范华两名同志的该举报不属实,现予以澄清正名!”近日,在江陵县熊河镇卫生院机关干部大会上,镇纪委公开为其澄清正名,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为积极稳妥推进“清廉有为”作风提升活动,今年以来,江陵县纪委监委坚持“为实干家撑腰、为创新者打气、为身正者鼓劲”的理念,旗帜鲜明地帮助被诬告陷害党员干部卸下思想包袱、打消心理顾虑、包容创新失误、排除改革非议,让干部干事创业有“信心”更有“底气”。

  “感谢组织的关心与爱护,及时了解情况,为我澄清事实,这下,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了……”熊河卫生院院长张文飞难掩心中的激动,并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地履职尽责,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为科学审慎做好澄清正名工作,该县纪委监委制定《开展不实举报澄清正名工作指引(试行)》,建立健全党员干部澄清正名保护机制,以承办部门依职责提出和被反映人自行申请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当面澄清、书面澄清、通报澄清、会议澄清、媒体澄清等5种形式,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消除影响。

  据了解,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先后对12名干部澄清正名,有效激励他们担当作为、奋发有为。

  “改革创新离不开‘闯将’‘干将’‘尖兵’,我们将继续坚持扶正祛邪、激浊扬清,进一步加大对不实举报的甄别力度、对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对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力度,一以贯之地为干事者‘撑腰鼓劲’,向诬告陷害者‘亮剑’,全力守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杨盛强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