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松滋市:做实年轻干部纪法教育 勤打廉洁“预防针”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2-11

  “年轻干部要以案为鉴,抓好‘微教育’,规范‘微权力’,扣好廉洁履职的‘第一粒扣子’......”近日,松滋市老城镇纪委利用“青年干部集中夜学”平台,组织机关25名年轻干部观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开展廉政教育。这是该市纪委监委加强年轻干部纪法教育,督促勤打廉洁“预防针”的一幕。

松滋市老城镇纪委组织年轻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2021年以来,松滋市、乡镇两级纪委将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摆在突出位置,综合运用廉政谈话、案例警醒、纪法课堂、跟进监督等多种形式,从严把好年轻干部廉洁履职关,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岗位廉政风险有哪些?有哪些相关规定?如何加以防范?……”该市纪委监委把督促开展廉政谈话作为年轻干部岗前“第一课”、履新“必修课”。廉政谈话紧紧围绕工作职能和岗位要求,讲清廉政风险,讲细具体规定,讲明操作要求,划好纪律红线。

  “剑不磨不利,苗不墩不壮。我们正处在成长发展的‘黄金期’,如果置党纪国法于不顾,必然要越底线、踩红线,违法乱纪甚至腐化堕落,走向党和人民的对立面,更谈不上为党和人民服务了。”年前,该市纪委监委组织年轻干部到法院参加旁听庭审活动,该市财政局新进干部张秋锦有感而发,郑重写下心得体会。

  忠告要早提,警钟须常敲。该市纪委监委通过搭建“纪法课堂”“读书班”“青年周四夜学”等集中学习平台,编印发放纪法教育“口袋书”,组建廉政党课宣讲小分队送廉课下乡,以漫画说纪、清风宣讲、典型案例警醒等形式,持续加强年轻干部党性修养,强化纪法观念。

  该市、乡镇两级纪委还聘请240名党性强、公道正派的老党员、老干部、老退伍军人作为年轻干部的廉政成长导师,对重点岗位的年轻干部廉洁履职情况进行跟进监督,针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和群众反映,第一时间向年轻干部反馈,一对一进行廉政“微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