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公安县:正月大“廉”欢 清气润佳节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2-14

  “镰好却无铁,吉兆偏添水(打一常用语)。”

  “廉洁。”

  “宁可无官帽,不与人同伙(打一字)。”

  “灯。”

  ……

  元宵节前,公安县甘家厂乡炊皮山村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灯谜游戏,吸引了不少村民热情参与。   甘家厂乡纪委联合炊皮山村党支部用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廉政文化融入传统佳节,精心设计100余条蕴含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相关知识的灯谜,为喜庆的节日气氛增添了一缕清风。

  “二千石荆楚赡衣,公是前朝贤太守;八百里洞庭环抱,天留此老镇名山(打北宋一清官)。”

  在该县黄山头镇纪念塔社区,同样是人头攒动,猜谜声此起彼伏。该镇纪委结合历史廉吏谢麟,用字谜传播“廉”政人物,营造出猜灯谜促清廉的浓厚氛围。

  公安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君表示,将廉政文化融入传统佳节,让清廉之风吹进千家万户,更能涤荡并激扬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以廉为美、以廉为和、以廉为乐、以廉为安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