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松滋市:节后首堂警示教育课进“纪委全会”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2-15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四级主任科员尹诗雄违规经商办企业,利用职务便利承接工程、安排亲属在企业‘吃空饷’,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及政务撤职处分,并被责令退缴违纪违法所得......”

  2月11日,松滋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召开。会上,通报近期查处的7起损害营商环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在200余名与会人员中引起不小的震动。

  “这些案例中的党员干部曾经是我的同事,现在受到查处问责,在我的心灵深处受到强烈震撼。我要以案为鉴,严格廉洁自律,走好自己的人生路。”走出会场,与会人员纷纷坦言。

  为深化“以案五说”警示教育,该市纪委监委充分利用身边“活教材”的作用,采取拍摄警示教育片、编印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排演廉政情景剧以及组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等方式,切实将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并明确规定,在市级重要会议上,将“点名道姓通报查处的市内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作为会议的一项必要议程,确保人人受教育、个个受警醒。

  据悉,去年来该市纪委监委选取3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拍摄警示教育片《警钟》,并刻制150份,以乡镇、市直部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编印《警示录——松滋市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2021)》,并印发2100份分发给党员干部学习;在“一微一网”开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曝光台”,曝光典型案例20多个;利用全市274个村(社区)的“村村响”广播,滚动播放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720次,将警示教育延伸到乡镇、村组和弯落。截至目前,该市共组织开展警示教育1300多场次,覆盖3.8万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把强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五说’作为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手段,实行一案一总结、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一案一整改,全力推进办案、警示、整改、治理四者贯通融合,以实际成效净化市域政治生态。”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