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沙市区:做实“回头看” 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2-17

  “现在学校食堂正在整改升级,不过年前听孩子说学校食堂的菜好吃,种类蛮丰富,也能吃得饱……”2月16日中午,由沙市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组建的4个暗访组,随机走访辖区部分中小学查看食堂服务保障学生情况,在二中太岳路校区门口,一位给学生送餐的家长向暗访组反馈到。

  “在新学期伊始我们组织暗访,就是要眼见为实,看看专项整治行动的效果,问问学生家长就学校食堂服务保障学生的满意度,查查部分学校食堂整改升级的真实进展情况……”沙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俊表示。

  据悉,自去年8月份以来,沙市区纪委监委将中小学校食堂服务保障学生不到位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立足“三个全面”紧盯问题督促整改,即全面检视,对全区43所中小学校食堂逐个过筛梳理,不放过一个疑问;全面整改,落实“一事一主体、一事一整改、一事一监督”的问题反馈整改流程,不放过一个盲点;全面提升,按照中小学校食堂管理标准逐个建章立制,不放过一个细节。共落实整改突出问题25个,处理处分5人,督促各学校完善《食堂管理人员岗位职责》《食品采购和溯源制度》《食堂“五员”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

  “鲁某在担任学校后勤主任期间,违规提议从食堂账目中列支午间安全托管费向在编在岗教职人员发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该区纪委监委认真梳理在专项整治中查处的典型案例,作为警示教育素材,分层分类在全区43所中小学中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做实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以精准监督全力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并结合清廉学校建设要求,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做好堵塞制度漏洞、提升管理水平等建章立制管长远的“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