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松滋市:澄清正名卸“包袱” 撑腰鼓劲激“担当”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2-28

  “各位村民群众注意了,大家要利用当前晴好的天气,及时铲除柑橘园里的杂草,培根追肥,搞好田间管理......”近日,松滋市老城镇白龙埂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易发兵忙得不亦乐乎,正在为发展壮大村级柑橘产业奔走。

  “而就在此前,易书记可没有这个劲头。有人反映他利用职务之便,违规套取粮食补贴款。为这事,易书记心情沉重,干什么事情都打不起精神。”该市老城镇纪委书记李太雷说。

  受理该信访举报后,该市纪委监委迅速指定派出第一纪检监察组组建调查专班,认真开展核查。经核查,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属实,并第一时间为其澄清正名。

图为松滋市纪委监委为易发兵涉粮问题不实举报澄清正名

  “说实在话,当我知道有信访群众反映我利用职权套取粮食补贴款时,我心里特别难过,觉得很委屈,真是有苦说不出。”看到该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一纪检监察组来村里召开专题会议为其澄清正名,压在易发兵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一度紧锁的眉头也舒展开来。

  针对党员干部受到的不实举报,该市纪委监委快速调查核实,并采取会议澄清、当面澄清、通报澄清、发函澄清等多样化的形式,第一时间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以消除影响,撑腰壮胆,鼓励党员干部轻装上阵、担当作为,并形成常态化。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还加强督导检查,督促各地各单位扛起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责任,认真做好澄清正名的“后半篇文章”,避免一“澄”了之。并要求核查组回访干部本人,到所在单位了解其日常表现、工作状态等情况,帮助解除心理负担和后顾之忧,鼓励以良好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据统计,截至2月25日,该市、乡镇两级纪委共为21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