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公安县:“菜单式”培训破解“本领恐慌”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2-28

  “谈话人员必须遵循精心准备、精力集中、精准表述、精确判断、精诚配合‘五个精’。”“处置‘人情风’的总体原则是‘一案三查’,既追操办者,又追违规参与者,再追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

  为积极破解“本领恐慌”,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近日,公安县2022年度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如期开班,这是该县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深入开展全员“大学习、大培训、大交流”的生动实践。

  此次专题培训为期两天,以“前期调研+定制课程+现场教学+座谈交流”模式进行。8名授课人员均为县纪委监委机关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业务骨干,课程围绕信访举报、纠“四风”树“新风”、问题线索处置与办案安全、审查调查谈话突破与策略、失职渎职类案件办理、案件审理等展开,以期打通广大干部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和疑惑点。

  “‘四种形态’如何精准把握?怎样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四项监督’如何统筹衔接?”课堂上,授课老师紧扣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一面传道授业解惑,一面回答学员现场提问。

  白天集中培训后,晚上安排了读书班交流座谈。学员们紧扣主题,紧贴个人思想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就如何更好履职尽责、加强清廉建设、自身队伍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刚转新岗位,就能第一时间接受这么专业、系统的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时针指向深夜11点,斑竹垱镇纪委书记朱晓宏正在住宿地认真撰写一天来的培训心得体会,写下近3页。

  该县纪委常委文年春表示,下一步将大力实施“一月一研讨”“一季一开讲”“一年一育苗”等多元学习模式,建立“抽上来”跟班培训、“走下去”定向培训和“派出去”系统培训等培训机制,打造一支本领高强、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铁军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