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江陵县:精准监督 提升公证行业公信力和满意度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3-01

  “您要办理的业务办好了吗?现在办理业务方便吗?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如何?”

  “很满意,以前办理执照公证经常延时,现在不到半小时就给办好了,听工作人员说以后这类业务还可以在线预约、在线查询、网上办理,不用一直往这边跑了……”近日,面对江陵县纪委监委暗访人员的询问,该县郝穴镇居民张先生对该县荆江公证处的贴心服务赞不绝口。

  这是江陵县纪委监委对公证行业群众反映强烈的服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以监督实效促法律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提高群众满意度、获得感的一个缩影。

  该县纪委监委聚焦公证行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治理重点,围绕公证行业乱收费、违法违规执业、推诿拖沓等问题,全方位介入、项目化监督,将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建章立制一体推进,坚决破除潜规积弊、坚决整治顽瘴痼疾、着力整饬行风行纪,从根源上铲除腐败问题滋生土壤。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11次,督促县公证处认真梳理为民服务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发现的服务意识不足、水平不高、便民措施不够等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首办负责制、开辟“绿色通道”、开展远程公证、主动上门服务、用好“云上”服务,着力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推动县公证处及时整改面上问题及风险点23个、职能部门建立健全制度5个,以强有力的监督持续提升公证行业服务水平。

  据悉,今年来,该县公证处共接待群众法律咨询800多人次,办理公证事项540余件,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提供“云上”服务21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