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松滋市:全域联动绘蓝图 廉洁文化润心田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3-01

  “公正无私,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近日,在松滋市市政设施管护中心的办公楼道里,干部职工驻足观看廉洁文化墙上的格言警句。这是该市纪委监委督促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进企事业单位,以廉润心、以廉正行的一个镜头。

  开年以来,松滋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立足实际绘制全域廉洁文化建设“规划图”,落实具体举措和实现路径。结合推进清廉湖北建设,积极推进廉洁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村居、进家庭,在市域范围内全力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

  该市纪委监委把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局进行谋划,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各级党委扛起政治责任,做到及时研究、及时推进、及时督办、及时考评“四个及时”,紧密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常态化推进各项廉洁文化建设。

  督促积极挖掘市内红色资源中的廉洁元素。市博物馆组织人员挖掘、整理松滋籍独臂将军贺炳炎的廉洁事迹,在贺炳炎同志纪念馆增加廉洁展陈内容,向参观人员讲好廉洁故事。市金松集团、市城管执法局加强规划设计,分别在乐乡公园、言程公园植入廉洁元素,让市民群众在休闲娱乐时感悟廉洁文化,弘扬崇廉拒腐的社会风尚。

  移步各单位办公场所,举目可见的廉洁挂图、展板,给人以警醒或教育。该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院落、楼道、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建立廉洁文化墙、廉洁文化长廊,做到有格言警句、有廉洁书画、有法规宣传专栏、有学习交流园地。截至3月初,该市各地各单位新建廉洁文化墙209块,其中建设廉洁文化长廊13条。

  该市、乡镇两级纪委深入推进警示教育,采取编印一本警示录、拍摄一部警示教育片、下发一期案例通报、讲授一堂廉政党课、建立一个案例曝光台、撰写一篇学习心得、查找一个漏洞、完善一项制度等“八个一”措施,做实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督促各部门班子成员到分管单位讲授廉政党课,全市有6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讲授廉政党课。

  为强化督导检查,该市纪委监委分阶段制定廉洁文化建设督导检查工作清单,明确各阶段督导检查任务,采取电话督办、明察暗访、现场查看等措施,加强对各地各单位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情况的督导检查,推进一步一个脚印抓好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