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沙市区:社区“家风银行” 让无形的家风有形化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3-03

  ​“不学诗,无以言;不学礼,无以立。说起家风家训,最入脑入心、令我受益终身的,是在我小时候父亲反复提及的教诲:做人要知书达理……”走进沙市区朝阳街道东苑社区“家风银行”,一本本家风存折上记录着一段段家风家训。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沙市区朝阳街道东苑社区以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存储家风、评选家风、展示家风为主线,创新设立“家风银行”。通过积攒好家训,展示好家风,逐步引导广大居民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以清廉家风带动民风社风、促进党风政风。

  家风银行自开馆以来,辖区党员干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例如“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家风家训分享活动、“一封家书”家风家训储蓄活动、“书法传家风,墨宝话家训”家风主题书法活动、联合辖区小学开展“我的好家风”系列活动等。目前“储户”已达200余人,存储家风家训小故事180余则,存储清廉家风书画作品20余幅,存储北一小学生家风系列作品100余例。

  除了对家风家训的日常收集,每个季度,东苑社区都会组织居民开展一次“家风银行”存储、评选活动,将居民评选出的优良家风,用书签、漫画、书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出来,赠送给“储户”,让“无形”的家风有形化。

  下一步,沙市区朝阳街道将依托“家风银行”这一新型廉政文化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活动,继续用好家风、促进党风、推动政风、涵养民风,让崇廉尚德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