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石首市:公开宣布处分决定,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3-23

  “经依法审查调查查明,付某某在担任石首市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主任等职务期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3月17日下午,石首市纪委监委在该市财政局会议室宣布该局违纪违法人员的处分决定,并同步开展警示教育,40余名财政系统党员干部现场接受了廉政教育洗礼。

  宣布会上,该市纪委监委结合案件深刻剖析违纪违法原因,提出纪检监察建议,并要求市财政局党组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制度约束作用,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会上该市财政财务服务中心、国有资产经营服务中心负责人联系自身岗位、工作实际作了表态发言。

  “我们要认真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做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建章立制、整改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心思集中在‘真干事’上,把本领用在‘多干事’上,把目标放在‘干成事’上。”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沈阳现场表态发言,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作风建设紧抓不放、狠抓不松,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

  “今天的警示教育大会对我来说是一次精神洗礼,备受警醒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勤敲警钟,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绝不触碰纪律红线。”该市南口镇财政所所长陈思德说。

  为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该市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充分发挥以案促改作用,把宣布处分决定与警示教育同步开展,通过面对面宣布处分、剖析问题,让参会同志从他人教训中认识和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敲响警钟,真正达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