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沙市区:常态化监督问责 严防“大棚房”死灰复燃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5-13

   “我区部分已整改的‘大棚房’问题可能出现反弹迹象,你们要把短期整改和长期监管相结合,决不允许沙市区出现‘大棚房’的反弹。”5月7日,沙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就“大棚房”问题对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进行工作约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三农”治理成果,防止“大棚房”问题死灰复燃,沙市区纪委监委把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纳入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建立“室组地”联动的日常监督机制,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协调,区纪委监委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各镇纪委协同配合。通过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压实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各镇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及时发现并制止“大棚房”问题反弹,巩固“大棚房”专项整治成果。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开展“大棚房”现场督办检查5次,听取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大棚房”情况专题汇报3次,工作约谈7人。

  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守护粮食安全。下一步,我们将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大棚房’问题长效监管机制,持续开展‘大棚房’常态化监督问责,确保‘大棚房’问题零反弹。”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