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松滋市:下访听民声 入户解难题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5-11

    “这条路修好后,我们以后出门再也不用吃土灰、踩泥浆了,农副产品运输也畅通了......”近日,面对松滋市八宝镇纪委工作人员的回访,该镇群星村4组的村民郑大娘激动地说。

图片
 

该镇纪委干部在田间地头调查惠农政策落实情况

  此前,该市八宝镇群星村4组有一条大约460米的断头路,导致沿线30户村民出行不便。该镇纪委在走访中了解到村民的“烦心事”后,迅速督促镇、村两级责任单位认真履行职责,组织硬化路面,全面打通“断头路”。图片 
        沉下来“听”、蹲下去“问”,化解群众“堵心事”,这是该市纪委监委以下沉访谈督导解决群众反映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的一个生动场景。连日来,松滋市、乡镇两级纪委立足职责定位,紧盯惠农政策落实、基层干部工作作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访实情、听民声、解难题。

  您享受了哪些惠农政策?发展生产中还有什么困难?镇村干部帮助群众解决了哪些问题?”市、乡镇两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农家院落、田间地头开展下沉访谈督导,重点查看惠农惠民政策落实情况、清廉村居建设中是否存在党务村务财务不公开、镇村干部优亲厚友以及截留挪用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资金等问题,全力保障乡村振兴高质量推进。

  针对村民群众反映的农资价格、农产品销售、宅基地申报使用等问题,下沉访谈督导组工作人员一一记录,面对面交办,督促财政、民政、农业农村、自然资源和规划等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职责,迅速抓好整改落实。截至目前,该市、乡镇两级纪委共走访村民群众204户,查处损害群众利益问题31个,督促协调职能部门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62个。

  “下一步,我们将健全完善带案下访、跟踪回访、现场检查、随机抽查等工作机制,聚焦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惠农政策落实、养老社保等领域,坚决纠正和查处镇村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行为,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