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沙市区:拉近监督探头 铁纪护航高考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6-08

  

  “考生、考务人员是否都进行了核酸检测?有没有形成完善的应急处置机制?“”信号屏蔽、电力保障、听力设备等工作一定要检查到位。”

图片

  6月6日,在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举行前,沙市区纪委监委深入全区各考点对考务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据悉,今年该区共8128人报名参加高考,设有5个考点235个考场,不仅考生数量再攀新高,考场布置统筹工作更是压力空前。如何保障高考平安有序进行?沙市区纪委监委交出了一份特殊的“监督”答卷。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沙市区纪委监委通过实地查看视频监控室、隔离考场、试卷保管室等场所,主动靠前监督,紧盯重点环节、关键部位,开展“地毯式”检查。

图片

  同时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督促该区教育局、区机要保密局、区卫健局、区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针对疫情防控、安全保密、食品卫生、应急保障等工作切实履职尽责,增强防范意识,排除安全隐患,堵塞工作漏洞,确保高考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此外,沙市区纪委监委还将在高考及录取期间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力度,做到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并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受理群众举报,重点筛选违反考风考纪、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优先处置、从严处理。

  高考是国之大事、家之大事,我们将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真‘查’、真‘督’、真‘导’,以铁的纪律保证平安高考、阳光高考、公平高考。” 沙市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