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省媒报道公安县:“联动监督”助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6-27

  ‘一把手’一定要发挥‘头雁’效应,在实践活动中率先垂范,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近段时间,公安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陆续与部门“一把手”谈话,把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纳入谈话内容,传导责任压力,倒逼主体责任落实。

  该县纪委监委聚焦关键少数、责任落实、重点环节加强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将实践活动与开展“一把手”谈话、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四风”问题监督检查三项工作相结合,通过“1+3”模式一体统筹推进。

  为及时抓住实践活动下基层走访调研的时间节点,该县纪委监委采取“白天谈”“夜间谈”“周末谈”等方式,确保6月上旬全县88家单位“一把手”谈话覆盖率100%,将领导干部落实“四个在基层第一线”的责任要求及时传导,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局党组班子成员是否都安排了联系点?单位机关干部双报到落实情况怎样?走访调研中搜集了多少问题?是否召开局党组会议集体研究解决措施?”该县纪委监委制定《公安县“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突出“室组地”联动机制,抽调40名纪检监察干部组建8个工作专班,对全县16个乡镇、64家县直单位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检查,通过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着力发现一批实践活动中行动迟缓、作风不实等问题。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检验实践活动成效的关键点,将监督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机关社区、街头巷尾、工厂车间、田间地头,听民声、摸实情、解民忧、纾民困,共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检查218次,发现职能部门问题204个,查处腐败和作风问题45个,处理处分97人。(文年春 陈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