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沙市区:推动“五证同发”,助企纾困解忧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7-04

  “通过沙市区政数局的代办帮办,只要跑一次、只需对接一个部门、只用提交一份资料,只用了5个工作日,5个证就拿到手了。”近日,凯佳针织公司法人代表举着手中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方案审查备案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不动产权证》高兴地说。

  “五证同发”的背后是沙市区纪委监委以监督推动营商环境优化的缩影。

  该区纪委监委多次到区政务服务大厅开展专项督查,详细了解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发现企业在申办证照的过程中存在审批部门多、程序复杂、办理周期长等问题。

  随即,该区纪委监委迅速督促协调各职能部门高效配合,精简审批事项、压缩审批时间,跟踪化解审批瓶颈,明确帮办代办专员,推行“一对一”的全流程无偿帮办代办服务,推进“拿地即开工”“五证同发”改革落地生效,用“行政审批减法”换“市场活力加法”,用“贴心服务”助力企业“顺心发展”,用政府的“践诺指数”保证企业的“安心指数”。

  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开展靶向监督,把直接面向企业、服务群众的职能部门作为日常监督的重点,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和服务保障作用,推动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推动职能部门规范用权、用心服务,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力打造良好的政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