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清廉荆州 | 松滋:红廉“小品”遍城乡 养眼润心成风景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7-11

  “十载官居户部间,未营田宅未存钱。死生荣辱随风散,惟把令名侪圣贤......”连日来,松滋市多家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到金松廉洁文化广场观摩学习,吟诵赞美松滋籍廉吏周天祚的诗句,沉浸式接受清廉教育。

图为松滋市金松廉洁文化广场廉洁石刻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结合本市实际,制定实施2022年全市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清单,坚持市镇村组四级联动,深入推进全市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厚植廉洁文化土壤、拓展廉洁文化阵地,推进廉洁文化融入干部群众的日常生活,让廉洁意识根植于心,教育引导全市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清廉意识,自觉成为清廉松滋建设的拥护者、践行者,为加快实现“双冲刺”、全面建设“三区四城”提供强有力的廉动能。

图为松滋市洈水镇樟木溪村廉洁微公园廉洁辞赋

  该市创新廉洁文化建设载体,发挥红色资源、人文资源优势,挖掘市内周天祚等古圣先贤,以及黄杰、贺龙、严昌荣、贺炳炎等革命先辈、先进模范的清廉事迹,先后建成金松廉洁文化广场、乐乡廉政主题公园、贺炳炎同志纪念馆、九岭岗清风长廊等红廉教育基地,打造扬清风、树正气的清廉思政课堂。现已有4万多人次参观学习。

  “现在市内红廉文化形态各异、丰富多彩,耳濡目染,真是受益匪浅,既潜移默化提升了人员的内在素养,又增强了地域文化品质,扮靓了城乡居民的生活。”前来参观学习的干部群众纷纷发出感慨。

图为松滋市洈水镇樟木溪村廉洁微公园廉洁石刻

  在此基础上,该市不断延伸、拓展廉洁文化建设阵地,因地制宜,培植、打造洈水镇九岭岗村、樟木溪村省级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在中心城区金松大道打造廉洁文化一条街。坚持全市“一盘棋”,创新形式,全面推进廉洁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村居、进家庭。督促、指导各乡镇、街道和有独立院落的市直单位重点设计规划,分别打造一条廉洁文化学习教育线路。

  同时,市镇两级纪委还把廉洁文化建设情况纳入日常监督范围,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及时督促整改。

  截至6月29日,该市纪委监委已组织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督导检查3次,督促现场整改问题21个,下发工作提示函9份。

图为松滋市洈水镇樟木溪村廉洁微公园廉洁景观

  下一步,我们将全面推动廉洁文化‘六进’,深入挖掘市内的清廉因子,融廉于景、化廉入心,积极打造全市干部群众身边的廉洁文化小微景观,更好助力清廉松滋建设。”(张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