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监利:为67位党员干部正名,查处诬告陷害4人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7-13

  “邹书记的姐夫和侄女婿没有办理低保,只是由于家庭情况特殊被评上了精准扶贫户。他们被评为精准扶贫户的时候,邹书记还未在村任职,不存在优亲厚友的情况,这个我可以作证。”会上一名老党员义正词严地说道。

  6月8日下午,监利市汴河镇项河村召开了一场特别的会议——项河村澄清正名大会。经查证,反映该村党支部书记邹某利用职务之便给姐夫和侄女婿办理低保的问题不属实。

  汴河镇纪委在会上向该村的党员群众代表通报了调查情况,为村党支部书记邹某予以澄清。宣告恢复“清白”后,邹某觉得一身轻松,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像邹某这样受到不实举报的,不是个例。6月15日,黄歇口镇纪委前往当地易新村,组织召开澄清正名大会,面向党员群众代表通报调查情况,为受到不实举报的该村村主任万某澄清正名。

  “感谢镇纪委召开的这次澄清正名会,对于群众的举报,其实我心里也感到很委屈,这次的澄清正名,对我来说既是信任,更是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更严守纪律规矩,不踩底线、不越红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争取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易新村村主任万某表示。

  据悉,2022年以来,监利市纪委监委对2020年以来全部查否的检举控告件进行清仓起底,建立澄清正名专项工作台账,进行动态管理。同时,加强对检举控告的分析甄别,对涉嫌诬告陷害行为有重点地进行查证,对经核查认定为失实检举控告且符合澄清工作要求的,综合运用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等方式对失实的具体问题进行澄清,帮助澄清对象消除不良影响。

  今年以来,监利市纪委监委共为67名受到诬告错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查处诬告陷害4人,旗帜鲜明的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推动形成“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的良好局面。

  扶正必须祛邪,激浊方能扬清。监利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澄清正名力度,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坚决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做实干者、清白者的坚强后盾,进一步激发干部敢于履职尽责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