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直击群众“堵点”,此地《电视问政》火力全开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7-18

  “电网多年未改造升级,村里电线线径过细、老化,导致有时电饭煲连米都煮不熟。”

  “偏远乡镇自助取票机没投入使用,每次领取税务发票不得不往返城乡,十分不便。”

  “乡镇文化站免费开放服务质量不高,文体服务场所建设不齐全,难以满足群众当下的需求。”

  ......

  近日,以“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为主题的石首市2022年第二季度《电视问政》火力全开,揭短亮丑,直击群众身边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国网石首市供电公司、市税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民政局等六家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接受问政。

  问政现场,12个暗访短片曝光了供电质量不稳定、税务服务不便民、网吧管理不规范、企业融资不顺畅、农田水利设施改造不及时、殡葬服务市场管理不到位等系列问题,短片中村民、企业负责人等受访人的批评建议以及主持人、评论员、问政代表等接连拷问,直指问政单位在履行行业监管、落实惠企便民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及干部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透视、不留情面,各问政单位负责人如坐针毡,纷纷表态要深刻反思,主动认领、深入剖析,科学高效推动问题彻底整改,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要跟进监督问政单位整改进展,督促责任单位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并针对《电视问政》中暴露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线索迅速调查处置,严肃追责问责。”该市电视问政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刘正良表示。

  据悉,该市2022年《电视问政》每季度举办一场,今年第一季度《电视问政》曝光问题已整改销号,处理处分17人,印发监察建议书8份,相关责任单位完善制度规定14项。(叶合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