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公安县:纪检监察“县乡村”力量为民纾难解困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7-25

  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解决了‘用电’问题,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一年能省几万元电费呢!”7月13日,面对县纪委干部的回访,公安县藕池镇楚丰米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曹光华脸上笑开了花。

  6月上旬,公安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王君到该公司走访时,曹光华满面愁容道起了“忧心事”:“工业用电成本太高了,我们这些米粮油加工企业能不能也享受农业用电的价格……”

  企业的诉求就是“哨声”。王君随即打电话向供电公司负责人咨询,得知省发改委暂未出台优惠政策,该企业不能享受电价优惠。

  企业的呼声,不能就此打住。随后的十多天,王君一直在跟进政策进展。

  6月20日,省发改委公开发布关于粮油加工业执行农业生产用电价格有关事项的通知。得知消息的王君,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联系,督促迅速开展新政策宣传并落实电价调整,让企业即时享受实惠,回应长期以来粮油加工企业的期盼。

  自开展实践活动以来,公安县纪检监察“县乡村”力量围绕“一企一策”“一村一访”“十问十帮”等活动,定期下沉企业、学校、村(社区)走访调研、了解民意,听取市场主体和群众的诉求心声,梳理问题,形成清单,对一般问题即时即办,对典型问题专题交办,“县乡村”每月底向县纪委常委会报告活动情况。

  截至目前,该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走访企业、村(社区)、学校等128家,走访群众97户,共收集群众诉求57条,解决问题41条。(李熙睿 陈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