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松滋:下沉监督破堵点 助力冲刺“百强县市”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9-07

  市民宗局原四级主任科员尹某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承接工程业务,越位插手招商引资企业内部管理,败坏项目帮办形象,被给予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近日,松滋市纪委监委就尹某严重违纪、破坏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局一案印发通报,希望该市全体党员干部引以为戒。

  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等问题是优化营商环境常见的“中梗阻”。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向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对营商环境领域问题线索单独登记、跟踪督办、限时办结,建立快查快办快处机制。今年以来,共查处营商环境领域问题23个,党纪政务处分4人,组织处理28人。

  为了有效发挥监督‘探头’作用,我们坚持问题导向,以临港工业园、城东工业园两个园区企业为重点,设置营商环境监测点,紧盯职能部门在公正执法、服务效能、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及时纠治侵害企业利益、干扰企业经营、破坏市场秩序的隐形障碍,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该市在重点企业选派的项目帮办员担任监测点联络员,在帮助企业帮办代办过程中,收集与营商环境相关的问题线索。同时,该市还开设营商环境热线,全天候收集各类经营主体的问题反映、意见建议等信息。市营商办定期筛选涉企问题印发通报报送至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组建专班实地调查,督促整改,对违纪违法严肃查处问责。

  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全员上阵,“一对一”定点联系1至2家重点企业,面对面了解企业反映的问题,用务实行动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有力地激发了市场主体蕴藏的巨大活力。截至目前,共上门走访11家联系企业,收集到问题23个,领办任务22件。

  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该市纪委监委结合“五优五差股室”评选活动,组建专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限时办结、“最多跑一次”等制度落实情况和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在岗在位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坚决防止出现“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问题。同时,加强对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纠治服务企业中的推诿扯皮、“庸懒散慢拖”等问题。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是一项长期工作,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监督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再优化,助力冲刺‘百强县市’。”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杨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