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被水“堵”的工地再现火热建设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11-15

  “多亏了你们,这么短时间解决了我们厂区雨水的排水问题!” 湖北民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工程部负责人激动向我说道。

  当我再次来到湖北民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时,看到工人们正在浇筑、打桩,一片忙碌景象。

  我的思绪回到十几天前,彼时,项目建设正“堵”在路上。

  当得知我是荆州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的工作人员时,项目工程部负责人就开始抱怨:“你看!就下了点小雨,厂区内已经积水了,我们没法施工了!”走出工程建设指挥部,来到工地,我发现建设现场的积水已没过了施工人员的脚踝,他们正忙着用抽水机排水,联系秘书单位,四处寻求解决办法。

  于2020年底开工建设的湖北民腾新材料项目,占地300多亩,将建设年产24万吨氯乙酸、12万吨环氧氯丙烷、8万吨甘氨酸项目,打造氯乙酸、环氧氯丙烷、甘氨酸氯酸循环产业链。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是荆州经开区新材料产业链上重要的项目。

  项目建设之“堵”,必将成为营商环境及未来产业发展之“痛”。于是,我立刻上前查看、询问。工程项目负责人说,厂区内雨污管网的高度低于道路铺设的雨污管网高度,导致雨水排不出去。但管网是根据相关部门提供数据来施工的。

  “行!我们来核实相关情况,督促相关部门马上整改,绝不影响企业厂区排水。”我向项目工程部负责人表示。

  我又马不停蹄赶往住建等部门,向他们询问相关情况并就如何解决问题进行沟通。

  “我们马上派人实地踏勘,争取尽早解决问题。”住建局相关人员斩钉截铁地说。随后,住建部门迅速组织现场踏勘,发现靠近企业一侧南边的道路管网高度与厂区内一致。

  “即刻整改!”在纪检监察工委的跟踪督促下,几方人员共同制定新的施工设计方案,经专家组论证通过后,安排了专业施工队伍,经过10天的紧急施工,终于将厂区内雨污管网接入企业对面北边的道路管网。同时还未雨绸缪,更换了口径更大的雨污支管,以满足日后梅雨季节时企业的雨污分流需求。

  现在,民腾项目一期厂房已经建成,正在安装调试设备,项目工程部负责人说:“‘堵’点通了,我们一定让项目‘加速跑’!”

  近年来,荆州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立足经开区主责主业,服务发展大局,不断延伸纪检监察触角,为全区40多个在建重点项目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王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