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洪湖:以评促改 抓实抓细五优五差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1-28

  这次评比,反映了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接下来,我们将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剖析问题根源,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进行整改......”在洪湖市“五优五差股室”第三季度评议结果通报后,落后的单位负责人严肃表示。

  2022年以来,为持续推进“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治理活动,洪湖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开展五优五差股室评议活动,切实整治解决服务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改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和质效,营造务实、勤政、廉洁、高效的良好政治生态。

  该市纪委监委坚持“以业绩找五优、以问题找五差”的原则,对2022年度市直单位各股室及基层站所、服务窗口、营业网点服务市场主体、服务人民群众情况进行评议,倒逼干部作风转变、工作提速提效提能。

  为使评议结果落到实处,该市纪委监委对“五优五差股室”评选结果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对“五优”股室负责人提出表彰或优先晋级提拔使用建议,将“五差”股室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纳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同下级“一把手”谈话的重点对象,进行约谈。并对评议过程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及时下发《工作提醒书》《纪检监察建议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立行立改,以“红脸出汗”新常态激发“干事流汗”好状态。

  截至目前,已完成四季度评议工作,对相关单位股室点对点通报21次,共推动问题整改55个。

  “我们将持续在各类媒体通报曝光,加强正面激励和反面鞭策,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发挥负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切实推进问题整改。”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胡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