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松滋:风腐同查 精准纠治“四风”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2-23

  “市一中后勤处副主任李某多次接受某商贸公司实际控制人赵某吃请,帮助赵某获得学校食堂冷冻肉制品和调味品业务,收取每件10元的提成,并多次收受现金、白酒、香烟等礼品礼金,李某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近日,松滋市纪委监委查处了一起典型“四风”案例,持续释放风腐同查、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

  2022年以来,松滋市纪委监委围绕深化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找准“四风”的突出表现,重点聚焦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酒驾醉驾等突出问题,从小切口入手,创新手段精准施治。坚持风腐同查,循线深挖歪风背后的利益交换、请托办事、团团伙伙等问题,坚决斩断“由风及腐、由风变腐、风腐一体”链条。

  严防由风及腐,就要管住“关键少数”,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该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反腐败工作纳入主体责任清单。同时,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加强与“一把手”谈心谈话,督促“关键少数”从自己做起、从小节小事严起,守住廉洁底线。

  “松滋市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黄某,身为司法机关的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纪法意识淡薄,经常接受相关人员的吃请,收受礼品礼金。特别是在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他在被采取留置措施的前一天晚上,还在接受吃请,参与打牌,直到半夜才回家......”在该市纪委监委编印的《警示录》中,黄某的案例道出了不正之风是走向腐败的重要根源,让该市党员干部深感触动、倍受警醒。

  像黄某这类由风变腐、风腐一体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是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深入剖析并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重点素材。该市纪委监委深化成果运用,通过下发典型案例通报、拍摄警示教育片、组织旁听庭审等方式为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警钟”。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标本兼治,以小切口推动大治理,找出四风问题背后的腐败端倪,做实警示教育、督促完善制度、补齐治理短板,把反‘四风’和反腐败更好统筹起来,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李竹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