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公安:实践锻炼砺精兵 培训赋能勇担当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2-28

  “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讲理论,又结合实际,干货满满,实现了政治理论、业务能力双提升。”近日,公安县纪委监委举办“公安清风论坛”,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参加学习,参与干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公安清风论坛”开班式

  “公安清风论坛”是该县纪委监委今年开展的一项专项学习培训,旨在加强年轻干部业务能力,强化履职担当。今年以来,活动已顺利开展2期,参与人数达200余人次。

  针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广泛存在的弱点短板,该县纪委监委将年轻干部培训作为重要抓手,促进政治能力、作风素养、专业水平全面提升。县纪委监委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发放意见征集表78份,收到相关建议32条。在此基础上,进行“点单式培训”,邀请理论功底深厚、实战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业务骨干,量体裁衣,推出“定制课程”,向大家授业解惑。截至目前,已邀请13名专家学者、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培训人数达1400余人次。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深化运用“室组地巡”协作机制,组织年轻干部加强纪检监察业务实战锻炼,搭建业务交流平台,组建了文稿写作、案件审理等多个方面的学习小组,分享自己的工作“秘籍”,进一步掌握办案办文办事办会等工作技能技巧。目前已组建5个学习小组,小组成员65人。“以前对于案件办理流程总是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经过这次交流,我对案件查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刚刚参加完学习小组交流讨论的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刘凯说道。

  “线上课程形式灵活、培训内容‘干货满满’,让我们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掌握更加便捷。”该县章田寺乡纪检干事陈亚剑直言受益匪浅。为延伸培训效果,该县纪委监委还依托线上视频等方式,将线上分课堂架设到乡镇、深入到基层,进一步扩大培训范围,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今年来,全县各乡镇46名纪检干部均已参加培训。同时为加强培训效果,还借助线上答题平台进行纪法知识测试,真正将纪法知识入脑入心,切实提高基层纪检干部履职能力。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全员培训,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心怀‘国之大者’,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刘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