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洪湖:“扶正剪枝浇灌” 护航年轻干部行稳致远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部署要求,该市纪委监委将年轻干部教育监管作为重要课题进行深度探索实践。“扶正剪枝浇灌”,正心除弊提能,充分调动纪检监察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激发主观能动性,力求促进干部队伍作风转变、能力提升。

  “工作缺乏系统思维,没有大局意识”“解决问题习惯于用老思想、老办法”……在该市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支部党员自摆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亮短揭丑,相互批评切中要害、深入具体,严肃紧张的会议氛围让参会人员“红脸出汗”的同时,也感受到加压奋进的鞭策。

  为加强年轻干部日常监督、专项监督,该市纪委监委制定下发了《洪湖市乡镇区街道纪(工)委、各派出纪检监察组、机关各部室年度工作考核和评分细则》等,将考核情况与干部年度考核、提拔任用挂钩,树立能者上、庸者下的用人导向,让“躺平式干部”不能“躺”、不敢“躺”、无处可“躺”。在此基础上,关心关注年轻干部思想状况,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提醒吹风,对问题及时纠偏扶正。常态化组织旁听庭审警示教育,建立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抓实日常教育监督。通过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日常管理,为其成长成才把好“方向盘”、系好“安全带”。

  除从严查究问题、强化反面警示外,为给年轻干部成长进步“搭台架梯”,该市纪委监委以加强学习、丰富活动、实践锻炼为目标任务,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夜校”等载体,开展纪法知识宣讲、重温入党誓词、宣传先进典型事迹等活动,将理论知识、党性教育融入青年干部的日常工作和生活,让年轻干部在传承红色基因过程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下一步,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探索年轻干部培养机制,抓好监督管理、培养教育各环节工作,既严格监督管理,又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力争为洪湖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强劲动能。(王希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