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公安县:“三查三看+暗访”织密织牢防汛“纪律网”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7-13

  “防汛物资储备是否充足?你们的应急措施都有哪些?隐患排查是否百分百到位了?”

  连日来,受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双重压力影响,公安县大中小水库、河湖堤坝水位持续上涨,险情不断,该县纪委监委成立三个督查组,兵分三路深入16个乡镇、47个村及相关防汛重点单位,对全县防汛救灾责任落实、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和防汛纪律执行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每到一地,督查组都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三查三看”开展督查,即:查在岗人员,看值班制度是否落实,重点了解值守纪律是否过硬;查台账资料,看工作任务是否落实,重点了解防汛救灾应急预案是否建立、防汛应急物资储备是否充足、辖区内安全隐患和风险排查是否到位;查监测管控,看汛情隐患点管理是否到位,重点了解汛期隐患点是否设置警示标识、周边群众是否知晓、观察员是否履职尽责。

  荆州市纪委发出“八个严禁”防汛救灾工作纪律后,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立足靠前监督,第一时间将各地备战防汛情况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该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君带队对防汛期间党员干部作风情况进行三次突击夜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

  截至目前,该县通过持续专项督查、暗访夜查,发现点上问题10个、面上问题8个,提出整改建议15条,诫勉谈话3人。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汛情就是命令,对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发现的各类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严格实行“一案双查”,既要处理直接责任人,还要追究领导责任,以铁的纪律确保安全度汛。(通讯员 陈白云 || 责任编辑 袁敏 夏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