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洪湖市:防汛一线严督查 督促整改问题34个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7-11

  “根据市防指会商通报,调整监督内容,重点检查是否上足劳力、洪排河和沙套湖是否严格执行限排以及‘一村一科长’是否严格执行到位。”7月9日,洪湖市纪委监委防汛救灾监督检查调度室发出通知,各监督检查组迅速领命前往防汛救灾一线开展监督检查。

洪湖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查看万全镇洪排河险工险段值守情况

  自7月6日洪湖市防汛救灾进入战时状态以来,洪湖市纪委监委组织防汛救灾监督检查组持续深入各地对防汛救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各监督检查组第一时间来到相关防汛段面,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明察暗访,认真发现问题,并迅速督促整改落实。

  截至目前,共发现劳力不足、哨棚简陋、清障除杂不及时、抢险物资不足、巡堤查险不到位等11个方面34个问题,监督检查组坚持将发现的问题一一现场交办,限时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检查发现的问题反映出少数地方和党员干部在防汛工作中责任意识不强、工作推进不力、纪律执行不严等问题。”在7月9日该市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该市纪委监委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各地各部门汲取深刻教训,对照存在的问题认真自查,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严防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下一步,该市纪委监委将持续强化对防汛救灾工作纪律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问责,以铁的纪律确保防汛工作取得全面胜利。(高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