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公安县:强监督 战一线 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7-14

  7月11日,公安县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防汛救灾工作纪律典型案例,给予7人党纪政务处分、13人组织处理,其中一名村党支部副书记被撤职,在全县引起强烈震慑,这正是该县加强防汛救灾纪律监督的生动缩影。

  目前,该县境内“四湖三渠(河)”全面布防,31.8万人次受灾,防汛排涝应急响应由Ⅲ级提升至Ⅱ级。在严峻的汛情面前,该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建由班子成员带队的防汛救灾督查组,与8个纪检监察组、16个乡镇纪委一道,对全县防汛救灾责任落实和“八个严禁”防汛纪律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立体式督办检查,严把防汛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细节,确保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与应急管理、水利湖泊、农业农村、电力、交通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了解防汛、备汛、救灾情况及可能出现的漏洞和短板。

  自6月下旬以来,该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已反馈、通报相关人员不服从指挥调度、责任落实不力、险工险段排查不全面等问题25个,并督促相关单位现场整改到位。

  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加强对防汛纪律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的同时,始终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在一起、战在一处,积极投身防汛一线。

  “快快快!这里有情况……”7月7日凌晨2时,章庄铺镇松林村驻守堤段出现2处清水漏洞险情,该镇纪委副书记王文辉闻“汛”而动,与镇村干部及50多名群众开沟导流、围井渗滤,奋战一整夜,才稳住险情。

  “希望尽早回到防汛一线。”7月9日,毛家港镇纪委副书记王洪斌不眠不休连续奋战,病倒在防汛一线,住进了县人民医院。防汛期间,他随身准备了两个充电宝给手机充电,将手机调成“响铃时振动”模式,生怕耽误险情。

  同样,该镇纪委书记李军身患风湿,但他依然似钉子般扎在防汛工作上,除了做好每天的明察暗访,日常巡堤巡点、查险排险、突击抢险等工作他都主动参与,毫无怨言。

  “守闸我有经验,我以前防汛守过,南闸大坝太重要了,别人守我放心不下,请组织对我放心!”黄山头镇一名快退休的纪检委员许下郑重承诺。

  ……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纪检监察干部冲锋在前、勇毅无畏的身影。目前,该县16个乡镇45名纪检干部308名纪检信息员全部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

  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及时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以优良作风构筑铜墙铁壁,坚决全力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通讯员 陈白云 || 责任编辑 夏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