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荆州区:以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助力防汛救灾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7-17

  “天鹅村四组300亩农田遭受严重内涝,白荷村七组、八组南渠段面多次漫堤,东岳庙村南排渠漫堤达50余米......”

  入汛以来,因连续多日降雨,汛情告急。正在荆州区李埠镇开展村(社区)党组织巡察的区委第二巡察组,闻“汛”而动。自7月以来,该组在做好龙洲一号泵站、谢古泵站、白荷村电排渠等紧要位置防汛值守情况突击检查的同时,真正沉入一线,实地查看了解沿江村、万城村、网新村等地受灾情况,抓早抓小抓苗头,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家里现在还会积水吗?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解决......”“感谢感谢啊!村里刚来人看过,门前挖通了沟渠,下雨再没有积水了......”接到巡察组打来的回访电话,家住李埠镇龙洲村的村民郭光耀连连道谢。

  原来,7月6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冒雨来到该镇龙洲村,在与党员干部、村民代表进行座谈时,得知村里的五保户郭光耀家中积水严重,便赶往郭光耀家中,现场督促村“两委”协调挖掘机将其家门前的沟渠疏通,积水很快被排空,当天傍晚郭光耀就回到了自己家中。

  此外,针对走访过程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农业基础设施不完善、水利设施老化等问题,区委第二巡察组在详细了解情况后,督促镇、村两级和区直有关部门,细化整改具体措施,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给群众交出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真正将巡察成果转化为了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通过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交流,能够让群众打开‘话匣子’,从而掌握社情民意,收集问题线索,促进问题解决。”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姜保华表示。(通讯员 于晓非 周家贵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