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江陵县:闻“汛”而动显担当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7-17

  “今天的值班值守人员都是谁?是否全部在岗?村里面防汛隐患都处理了吗?……”连日来的强降雨,江陵县各地水位超警戒,该县纪委监委闻“汛”而动,直奔一线开展监督检查。

  面对汹涌汛情,该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建6支防汛工作监督检查专班,紧盯“八个严禁”,围绕防汛救灾薄弱环节和易发风险点,采取一日一督方式,直插一线、直指问题,推动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为防汛救灾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通过暗访督查发现问题23个,下发问题交办单7份、通报1期,责成3个乡镇党委政府作出书面检查,对17个村党支部书记给予工作约谈。

  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全力当好“监督员”的同时,也积极下沉防汛一线,争当“战斗员”。

  “汛情不退,责任不卸!”该县马家寨乡纪委副书记杨守武在查看泵站抽排和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时发现险情第一时间投身参加抢险。

  像他这样的纪检监察干部远不止一个。该县20多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114名村(社区)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积极战斗在各自岗位,巡堤值守、险情处置、物资保障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该县纪委监委机关11名纪检监察干部在汛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加入突击队,与220名党员干部一起奋战一线,铲碎石、扛沙袋,持续作战11个小时。

  “防汛救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将继续保持严明纪律,积极主动投身防汛救灾一线战场,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杨盛强 覃伟 || 责任编辑 夏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