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监利县:线上线下联动宣传 引导群众依规举报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7-22

  “以前,属于业务范围外的信访举报每天都要接待好几拨人,最近明显减少,看来微视频的宣传有效果了。”监利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副主任郭红艳对前来沟通工作的宣传部同志说,从七月至今,信访室仅接到1件业务范围外的信访举报。

  为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引导群众依规依纪依法、逐级有序有效举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连日来,监利县纪委监委通过监利电视台、监利人民广播电台、“监利发布”微信公众平台、“廉政监利”微信公众平台等载体,宣传《依规检举控告 共建清廉荆州》《小纪告诉您如何检举控告》微视频。同时,结合“十进十建”活动,在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事大厅、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医院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因地制宜开展宣传,提高微视频的覆盖面和知晓度。


  该县乡镇管理区纪委结合实际,除通过“村村响”广播、乡村流动大舞台进行播报、展播微视频外,还利用户外公示栏、电子显示屏等载体,采取多种形式解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宣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随耳可听、随处可见。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我们将借助此次宣传,进一步完善归口管理、红黄牌督办、实名检举控告告知反馈等工作机制,做到精准受理、高效办理、及时反馈。”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监利县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袁敏)